交个好朋友

记录传递更多美好!

湖南新晋网红大峡谷“UFO”,原来是TA,胆小的游客吓到想哭!

我们的自驾游车队沿着盘山公路层层向上,终于抵达目的地-湖南怀化黄岩生态旅游区,也叫怀化大峡谷。这是怀化市其中一处国家4A景区。最近听说这里出现了"UFO”,很多好奇的游客纷纷前来打卡。

UFO是什么?中文解释一般指不明飞行物,通常认为来自外星球、外太空,它只存在于传说和猜测当中,没有明确的证据佐证这种物体的存在。

其实,怀化大峡谷的UFO并不是科幻世界里的不明飞行物,而是高空玻璃观景平台。

这个高空玻璃观景平台全长88米,悬空高度488米,从悬崖内侧向外悬挑,底下是“万丈深渊”。因为是悬吊型全透明玻璃观景平台,游客走到尾部的观光打卡点时,可以感觉到轻微的晃动。看着越来越远的来时路,一边望着底下的深渊,即使身经百战的我也有点战战兢兢,一些胆小的游客更是差点被吓哭。由于刺激系数高,患有高血压、心脏病、畏高症的游客不太建议体验。

UFO高空玻璃观景平台中间设有花卉大道,方便爱美的游客在这里打卡拍照。

这里已经成为游客的拍照胜地,基本上所有到怀化大峡谷的游客都会上来体验一番,毕竟这个观景平台算得上是景区最有卖点的打卡点之一。

UFO高空玻璃观景平台对面山头上有个新晋的打卡点也很受游客欢迎,这个打卡点名字叫天空之镜,游客在上面拍照,可以有多重倒影效果,晴天的时候拍摄最是梦幻。

UFO高空玻璃观景平台旁边有一片木屋区,这些木屋建在悬崖边,为西式吊脚楼结构,黄墙蓝瓦,有点像童话故事描写的房子。

这些小木屋的最大卖点是所处的位置地势较高,可以欣赏峡谷风光,晚上可以听虫鸣,看星星。

看完小木屋,体验完UFO,我们打算滑索回到对岸,其中一位小伙伴因为畏高选择徒步。

一切安全措施做好之后,我们开始快速滑向对面的山峰,途中经过深谷时有种鸟儿翱翔在高空的感觉。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要打开双臂,帮助滑索平衡力量,我照做了。飞翔的感觉真好。

逛完几个网红景点,体验完网红项目,我们打算去看看地洞里的鬼斧神工。

这个溶洞叫钟鼓洞,深入地层500多米,因为里面有造型独特的石钟、石鼓,因此而得名。

钟鼓洞的洞口设计成巨钟模样,走进里面发现别有洞天。

洞内遍布各种石柱、石幔、石帘、石瀑和阴河神泉,它们在五彩灯光的映衬下呈现出迷魅神秘的意境。

钟鼓洞形成于亿万年前,那个时候地球上还没有人类。各种洞内奇观并不是短时间内形成的,而是经过数亿万年的水滴冲刷、生长,方有现在的面貌。

沿着栈道向前,每换一个角度,看到的景色都不一样。

向前,有种探秘的感觉。

据说怀化大峡谷还有滑草等项目,由于时间关系,我们并没有体验。

景区设有餐厅,不过就餐者比较多,一般需要提前预订,等候时间较长,如果赶时间,可自备干粮,或者到山下用餐。(作者:一路南风)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