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个好朋友

记录传递更多美好!

湖南娄底联通“雪亮乡村”工程照亮山村平安路

  原标题:娄底联通“雪亮乡村”工程照亮山村平安路

  “再也不用担心家里的牲畜被偷后无从查证了。在外地也可以实时了解家里老人和小孩的情况,做起事来也放心多了。”望着村里装好的“雪亮乡村”项目监控摄像头,常年在外打工的村民小张兴奋地说。11月19日,伴随贫困村湖南歇凉山村主要路口的摄像头布控完毕,“联通雪亮乡村监控中心”平台正式启用,标志着该村实现了关键区域治安防控无盲点。

  据了解,歇凉山村是娄底联通新化县基层单元定点扶贫村。面对歇凉山村大量留守老人和儿童以及日趋复杂的治安形势,驻村扶贫干部陈志勇立刻想到了通过引入“雪亮乡村”项目,依托互联网与视频监控技术,发动群众,群防群治,守护平安乡村。今年9月,在歇凉山村脱贫攻坚调度会上,娄底联通新化县基层单元就“雪亮乡村”建设项目向游家镇及歇凉山相关领导进行了汇报,明确了分三个阶段推进实施“雪亮乡村”建设项目。截至目前,已完成了6个主要岔路口的摄像头布控,家庭智能监控安装工作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,预计12月底之前完成所有摄像头的安装。

  “雪亮乡村”项目走进歇凉山村后,将实现全覆盖、无死角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。它将不仅是解决案件的一把好手,更是对犯罪分子的一种震慑,能有效遏制乡村盗窃案件的发生。这将对促进乡村社会治安形势的根本好转,大幅提升群众安全感、满意度起到积极作用。(人民邮电报)


评论